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行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9-23

9月19日下午,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在学校3教学楼教室举行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题讲座,邀请辖区网络警察大队及派出所民警围绕网络安全作专题报告。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陆万伟及部分师生出席讲座。

陆万伟书记在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题讲座中发表讲话时表示,学校非常重视对师生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的普及和教育。他强调,网络安全与国家安全、个人安全紧密相关,希望全校师生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增强网络安全防护技能,从行动上采取有效措施,务必确保学校的网络安全。

随后,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网络警察大队马云鹏警官和深圳市公安局大运城派出所毛颇夫警官为学校师生介绍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分析社会网络犯罪现状,讲解电信诈骗的案例与防护措施。

9月16日至22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本届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为响应国家号召,将网络安全宣传工作落实到位,学校在为期一周的宣传周里举办了网络安全专题讲座、网络安全知识宣讲、网络安全视频宣传等系列活动,通过组织师生进行网络安全体验、近距离感知网络安全,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校园内随处可见网络安全知识的宣传。9月19日中午,学校信息化中心在食堂出入口张贴、放置宣传海报,派发网络安全知识小册子,并通过新颖有趣的互动微信小游戏向师生们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17724

同时,学校主楼、教学楼、宿舍、食堂等主要建筑内的屏幕均滚动播放网络安全知识相关视频。学校网站还开通了“网络安全”栏目,及时发布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努力提高对网络安全知识全方位、全媒体、全覆盖的宣传效果,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信息化中心 粤ICP备160563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