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们!网络安全与你息息相关!

作者:信息化中心 时间:2020-09-14

2020年9月14日至20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其中9月15日为校园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大力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中国大学生在线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围绕活动主题,开展“聚力青春  守护安全”网络安全直播课以及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1.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

主讲内容

孙佑海:网络安全法的基本知识、立法背景、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

祝鑫:深度剖析大学生网络安全问题,开展网络安全教育的三个着力点。

张丹:现实校园生活中大学生所遇到的网络安全问题及案例,如何去避免落入陷阱。


直播时间

9月15日10时起,通过新华网、央视频、腾讯新闻、哔哩哔哩、快手、新浪微博、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平台进行在线播放。


2.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为激发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兴趣,加强网络安全防护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教育部思政司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通过网络答题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参赛时间:9月10日至10月31日

参赛方式:

①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

②登录网址dxs.moe.gov.cn/dati




学生完成答题且得分高于60分为合格,可在答题平台自动获得《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证书》


还等什么?新知识get起来!

赶紧参加吧!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信息化中心 粤ICP备160563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