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教室使用管理规定(试行)

作者:信息化中心 时间:2017-09-12

多媒体教室是学校现代化教学的重要设施,为加强多媒体教室内电教设备的管理、方便教师使用、保证教学的正常进行,特对我校多媒体教室使用和管理作如下规定:

1.     学校多媒体教室的使用由学术部统一安排。

1.     学校多媒体教室的日常管理和巡检工作由学校物业统一安排。

2.     信息化中心负责多媒体教室设备的维护、维修及更新工作,保证良好的设备供教学使用。

2.     多媒体教室的日常管理、安全、卫生、开门、锁门由学校物业负责。学校物业保证设备存放处整洁、无杂物,做好防火、防盗工作,经常检查电源和门窗,消除隐患,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正常的教学秩序。

3.     信息化中心在教室无课时,定期检查管理设备,发现隐患、及时维修。设备维修期间,负责与学术部沟通,为后期上课教师协调备用多媒体教室。

3.     每学期开学前,信息化中心要安排一次全面的多媒体设备的检查和维修工作。

4.     除上课教师和信息化中心人员外,未经允许,其他人员不得动用多媒体教室内的各种设备。

5.     多媒体教室是学校多媒体教学的专用场所,多媒体设备只能用于正常的教学活动,一般不用于召开会议、聚会、娱乐等活动,如有特殊情况需经学术部批准。多媒体室内所有设备,一律不得外借。

6.     对教师要进行专业培训,全面掌握多媒体教学设备的操作技能,严格按照仪器设备的操作规范操作,一旦发生故障及时通报信息化中心处理。

7.     注意保持多媒体教室内卫生整洁,严禁在室内吸烟、吃东西、随地吐痰、乱扔垃圾或将垃圾遗弃在课桌或室内;严禁在多媒体设备、课桌椅及墙壁上随意刻画、污损。

对于违反本规定,造成设备损毁、丢失等情况,查明责任,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信息化中心 粤ICP备16056390号